返回列表 發帖

[【請求幫助】] 魚缸如何提到底部然後水量又不變呢?

小弟有些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我家是4尺魚缸)
0 `! I5 S4 r7 U7 t3 _1.魚缸如何提到底部然後水量又不變呢? (我有想過用腳踏板墊高底部 這樣好嗎?)0 K: n# Z5 N: ]. M0 [* i$ E
2.我如果用珊瑚砂取代陶瓷環 這樣做法好嗎?
. \$ j4 @& h  H7 `( Y3 H7 Y3.我有個舊的空氣幫浦有兩個出口 我想一個給4尺缸金魚打氣用 一個給曝氣水桶用   這樣金魚的空氣會不會不夠用?  還是只有打氣就可以了?
7 ^2 j& @/ _# }+ p  h4.我10多年前養魚用過的陶瓷環還能續用嗎? 還是丟掉換新的呢?' @+ m3 {8 J2 k1 Y; S7 ~
謝謝解答! g- ^1 H+ \' R" ^, i; \6 M" V
先謝謝了
                   

第四個問題: 這帖七樓寫的您可參考看看:
# s0 x: x/ O) j! M1 U, @http://www.cfish.idv.tw/viewthread.php?tid=234608&rpid=2068064&ordertype=0&page=1#pid2068064
2 Y% I: u2 P7 x
: Q4 Y9 U5 k5 ^( Q8 b2 e$ [" o第三個問題:4 P- N3 x5 M+ a5 Z( `* H
我有個舊的空氣幫浦有兩個出口 我想一個給4尺缸金魚打氣用 一個給曝氣水桶用   這樣金魚的空氣會不會不夠用?  還是只有打氣就可以了?"
0 x8 Z6 `& i1 a2 x% D. a0 _* n一定夠 ~ 因魚缸主要的氧氣可靠過濾系統出來的水就含有大量氧氣.  除非您養的數量過多及餵食量過大引起水質惡化快速.- z1 N7 [: _5 }4 u2 H2 j$ a1 q
( P/ K/ Z9 g1 t7 k
第二個問題:
) ^* Q: u" f7 ~! n+ S+ |1 }) Z我如果用珊瑚砂取代陶瓷環 這樣做法好嗎?.
( ~# b2 e; g4 p2 b8 g* A當然可以 ~ 但剛入魚進缸時最好對水多對幾次 ~ 讓魚慢慢去適應ph高的水質9 c3 \6 {! c) H8 S9 k, Z1 x

5 a: G  f1 r  z8 O, A8 o第一個問題:
8 Y+ P5 ]: z- p* _; n則看不太懂 ~ 不好意思!1 ?, n- U, {% V7 L. ~, p
. b  o* Z2 }( Y- A. @
小小意見 ~ 您請參考看看
1 E/ \. O5 L% \" H9 l( j願一起快樂養魚
$ t' W) C: x$ x- s$ u+ o宅爸  敬
9 T3 D( f7 p# T: X& Q% m$ {5 B5 c6 Z: e

$ W/ L2 ?' g' a; y+ ~( w5 V* L; T
幽靈水族

TOP

首先感謝宅爸親自回答  讓小弟受寵若驚
# {; t# D; {7 k: j2 K$ X& H4 ^! U因為這段時間爬了不少宅爸的文章 您PO網址 我之前也早已閱讀過 不過我還是會尋找各種不同的答案 多方融合 盡量做到最好
0 {& Q, {7 i1 Z2 {' d3 ]宅爸 我第一個問題是因為水泡眼金魚不適合水深超過25~30公分  但是4尺缸深度都有45公分  所以我想減少水深 又不想減少水量 所以才想到用腳踏板提高底部 是不是有更好的做法呢  請各位先進指導...." D- @6 J+ R) m1 A1 A6 f& K
謝謝了
                   

TOP

首先感謝宅爸親自回答  讓小弟受寵若驚  s. `# v2 L; f
因為這段時間爬了不少宅爸的文章 您PO網址 我之前也早已閱讀過 不 ...! H/ [2 X; F9 r6 ~$ c, B5 H% O
喬治雅 發表於 2014-8-31 00:06
/ H& R! n1 @: {$ U3 ]

$ A8 n# F2 l! gㄚ ~ 別這麼說 ~ 就大家一起討論一起進步
( W. E5 H8 U4 u! z& y* s  Z0 h. I" F, U" p2 H
我覺得腳踏墊放不放都可 ~ 因這類似之前(早期)使用的浪板 ~
( {  }5 n; i3 g! R' C. K& \0 q然後上面鋪底沙.  ) n% |4 O: b2 C' z% ~
這其實可以讓水質中的雜質等物沉墊到底沙裡再用厭氧區來淨化水質
' N, j  s& @+ C# q" M4 f但早期使用時會使用揚水馬達後 ~
& d- i8 Q. |3 H" O$ l把馬達吸水的管直接接到底部的浪板下 ~
5 i  p2 v, u& x讓水後沉墊區過多的再多少被吸到上部過濾的白棉區來再做過濾
% V% E  ^+ a) r# H) N# {5 a然後藉著換水時 ~ 用虹吸管吸底沙" }1 u# }5 g. e) y2 B4 k1 G4 ^
直直的插進底沙裡後把雜質再全吸出來
/ P% |4 d4 A+ u2 w" i7 u但用虹吸管吸底沙時不能在底沙一直晃動" n2 D; h% s& P6 l; i
必須直直插入等那插入吸乾淨後在拔出後再往旁邊區插入5 A1 @( @, D: e2 [# j
因這動作無法把底沙全清乾淨 ( 不然魚缸的水應該全抽光了 )
% L! B" E5 g+ M! Y0 x# `所以每次清一小區域就可以.
' x& U5 i2 u7 G  O5 J3 U$ h+ d- I" a, |: r* k! }
我想這是您想要的意思!  
, p% j" T; y  |9 j+ ?! T小小意見 ~ 您請參考看看
3 \# S! i0 ~. B7 z0 z* G2 M) ?願一起快樂養魚" \5 m. L2 }# F7 u* c* K
宅爸  敬
                   

TOP

首先感謝宅爸大大回答9 W" Q  ]0 q* `) P- z6 c6 @6 `
宅爸大大  概念差不多  只是水泡眼不適合缸內有尖銳物品 所以我可能會裸缸養  又想提高底部 又不想減少水量(水質變化會比較穩定)  所以我才會像想到用腳踏板 因為腳踏板有洞 可以讓魚大便通過 方便讓沉水馬達吸走 但是我想不出方法如何讓腳踏板架高  還煩請各位前輩指導
幽靈水族

TOP

首先感謝宅爸大大回答
5 E+ I0 i) _2 T宅爸大大  概念差不多  只是水泡眼不適合缸內有尖銳物品 所以我可能會裸缸養  又想提 ...( Z8 [/ X, s" N( }8 g0 W
喬治雅 發表於 2014-8-31 20:17

. t, {1 Q/ {1 q' V) K- |
( Y4 p% O3 f7 `3 y  ^3 L2 {$ `) G7 O) v# {4 t4 B

: g" O( ]" l( s& W* k5 Z3 h去園藝店買排水板 ~
- f7 x8 j3 r' Z( z7 }2 X; |那有分三公分或五公分的高度
% v0 B0 Y5 r: ~: b  l/ u0 g, l3 x' O, \
如覺得不夠高 ~ 兩片對放後 ~
7 z7 i2 J3 t5 m- f4 e  Q上面一樣再放兩片對放(一正一反)
9 b% [5 O/ _" i8 J! _% W2 U就可以層層堆高上去了!( P! z$ x  G* c/ z9 ^

3 u: c, t0 w0 l7 l1 H% o; m您請參考看看囉!
$ S$ E' S" t5 z7 b2 Q7 D% }宅爸  敬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本帖最後由 喬治雅 於 2014-9-1 19:31 編輯
1 ~( ]. Q7 Q  [/ Q+ W/ w" ?& {
, M2 P/ b# F2 E$ A' D& L8 ]太厲害了  宅爸真不愧是前輩  受教了  感恩 感謝( H! s' C0 n3 a

4 {4 J' P% K) C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排水板如何左右對齊 才能腳對腳  不錯位?
0 l( e! I3 u+ `2 U$ v% {7 p$ ]6 }) L( M( |' H& a
宅爸太厲害了  感謝

TOP

回復 6# rossetti12
' Q1 ~6 D4 f8 U' A! T" ]! Q- ?- ?- K( R' S5 u' J' [& M8 V
7 F, f* c- I; Y5 L
宅爸,原來這叫排水板喔!- d  ?# R' l3 L$ e

. u! c& D4 v- |* }& d這幾天我拿著在水管用手機照的相片,在彰化市的大小五金行,建材行....問過不下10幾家,都沒人知道這是啥?
* G7 S3 M+ P+ t* M! Q0 p; X+ k$ t/ t6 B$ p- \% ?1 [
原來是要問"園藝店"喔@@) `) N0 n' P, F2 I5 j

, X6 |5 m3 q! v# w% Y早說呀,害我白忙好幾天@@!!

TOP

太厲害了  宅爸真不愧是前輩  受教了  感恩 感謝  e  ^' t' _* E+ c
3 [: s1 c8 J6 x- f+ h9 @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排水板如何左右對齊 才能 ...6 q! ^0 g/ c" H2 f* g
喬治雅 發表於 2014-9-1 19:10
3 H& E% _- v/ F6 b+ I

. w  a; X' p% f4 }0 e% \! y您好! 這不可能完全對到百分之百齊啦 ~ 0 Q- C0 R* k. S( p
你兩片正反卡進就可以了 ~ 然後兩片. 兩片放上去就ok了..
" @3 B0 x$ l( p" o" V  f; G& j/ U. N5 M2 ]
您請參考看看
2 A* I: d& M5 R4 i- \, g宅爸  敬

TOP

回復  rossetti12 0 F, N& Q8 b3 j. a; i  n0 G

# L: t$ \6 I# R4 ^! C5 v- G. X; j; D' e" m3 h. r: k$ [
宅爸,原來這叫排水板喔!
; b! X: {4 I; d% g3 _0 M) x
+ s( y$ ]7 O* g! c; R5 C! e5 S這幾天我拿著在水管用手機照的相片,在彰化市的大小五金 ...
& ~' @, B7 i4 y+ [* f; B9 |( Z' Hbruce815 發表於 2014-9-2 14:07
0 X& h: q: I# l& ^: s% P- y

7 U! [& U5 v" H) z4 M* Q6 r& I我那有那麼利害啦 ~ 這是多年前也是養魚的好友: 展兄 ~ # I/ M* E+ k0 }5 {4 W+ N5 a
因他是專接園藝工程告知我 ~ 我才知滴!  呵呵!
' g9 z# ^" {- G所以要謝 ~ 應該要謝謝他才對 ~ 呵呵!
( d3 m/ F* g  t4 s' V/ j$ s& p) j
: t) h  a' N6 ^% x& }& F. I7 n/ N願一起快樂享受人生囉' |  f& B" T! f6 c% I5 w! o# r
宅爸  敬

TOP

我那有那麼利害啦 ~ 這是多年前也是養魚的好友: 展兄 ~
* ^' O6 R# K: h因他是專接園藝工程告知我 ~ 我才知滴!  呵呵 ...9 a3 `( I' r- d5 K0 E
rossetti12 發表於 2014-9-2 14:30
! s# d* h* E$ s
5 p! u# b2 i4 r6 s
9 @2 }  z6 F6 b5 A
哈哈,這東西我是在一家水管別人訂做的底濾缸裡看到的,現場有用手機拍起來,卻到處問不到!
- s2 u7 K4 n' o雖然知道是臺中"X寶水族"做的缸子都會附,但彰化跑到臺中還是有點遠.......
/ L) C0 N2 I# |+ y" u/ Y) X, s+ Z  F& o
幸好知道名稱就好找囉^^

TOP

哈哈,這東西我是在一家水管別人訂做的底濾缸裡看到的,現場有用手機拍起來,卻到處問不到!# ^: j, ]% `9 K( L4 j, g
雖然知道是 ...% x  [* r8 q9 M1 n1 m; r5 @
bruce815 發表於 2014-9-2 14:35

, v' L. V3 O6 z) D) t0 p2 |  y% b$ |. P. Y5 I5 \
替您高興 ~
! s3 u# P- ]- K3 x: N7 K- a& S! ^) v" a
- \$ W: s$ X3 K+ @/ Y願一起幸福快樂享受生活的一切
# x: t* u4 Z3 X' {8 j( ], E4 x: @宅爸  敬

TOP

宅爸 能請教一個問題嗎  我10多年前在水館買了一袋白色的小石頭  請問你知道名稱是叫什麼嗎? 白色石頭應該使只有一種吧 所以我冒昧問問看

TOP

回復 10# rossetti12
0 z1 ]; p4 a( m& |+ \: [( X2 M; O( \
' k0 u5 m& ~4 a  U
    不客氣

TOP

回復 13# 喬治雅
2 w8 S. P& |( Y0 a  ~8 {1 I1 L6 t0 ^) c- v- L8 t1 y$ W

6 b6 f! a9 ]) {4 q  d( d  e: c    若接近光滑面的應該是  特白石

TOP

哈哈,這東西我是在一家水管別人訂做的底濾缸裡看到的,現場有用手機拍起來,卻到處問不到!+ x  [4 N6 [) M3 }# M  w. R0 R& g
雖然知道是 ...
' N) b! D) |  W% ^bruce815 發表於 2014-9-2 14:35
6 K- G. e' U5 c) `4 a" u

1 y; j  x  ~8 W9 l# J' k+ G4 ?1 w8 C. r# j7 l8 v
    y拍.露天.皆有售喔

TOP

回復  rossetti12
' a; ]; U' {+ @, k- L/ e$ m/ E
2 t) t$ L9 B& y  \$ P& `" T. Y0 r4 H3 C/ ~5 B5 E
    不客氣3 e. E  S+ Z  }6 Z" r
smink 發表於 2014-9-2 23:51

! y- m$ P3 K6 i" k$ D" T3 ]ㄚ ~ 展兄 ~  說到您 ~ 您就出現 ~ 呵呵!, H9 Y/ k) `+ g8 T
下次早點出來嘛 ~~ 哈!& \" q: C  M) E& D4 }- @

4 E4 {4 N. K/ U) R0 l- `三叔上個月有提要喝咖啡耶!  看您們 ~ 有空直接跟我說就可以了!
8 h7 P% ]" I  u; \0 m  w6 u不過明天五點後要去魚友那幫忙一下!

TOP

本帖最後由 smink 於 2014-9-3 00:00 編輯
1 B  P+ R3 M3 a) ~0 n' B& q3 Y8 u) R4 o
太厲害了  宅爸真不愧是前輩  受教了  感恩 感謝# q7 z6 a2 Q& M/ u
$ F! D" s& L% x. A, C+ t) [* b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排水板如何左右對齊 才能 ...
0 G9 \5 \6 }' p喬治雅 發表於 2014-9-1 19:10

: c" }% i( E0 a$ B- ~' A* @5 z4 N
9 V/ W3 j9 e- r7 {* M# \
排水板有賣一款是雙面的  價格稍高點
" J: O8 O5 P. I1 z* q& d就很好疊了/ I& x: ^& b; q% r8 B
ps 石頭要用大於排水孔徑的

TOP

本帖最後由 smink 於 2014-9-3 00:01 編輯
3 e4 h$ j( Q6 v
' P2 Q. S' I' l回復 17# rossetti12 ) B0 y+ P; s$ n$ Z0 M
+ ?+ c' u  @) l, m
      / p4 d2 Z/ f- h: N2 l$ V
    最近好累... (忙賺奶粉錢...)
6 }$ M2 P. R. s6 B; M    前陣子有跟三叔聯絡\但...慢點再聚餐吧  吃烤鴨吧..呵呵∼∼∼) {, q! ?) c1 z, R3 ^+ J
    我是看到首頁有排水板的照片 好奇看看 沒想到 ...

TOP

回復  rossetti12 7 |, P& N1 ~- }# K8 G. m1 v3 Z
( S- ^6 B$ o* z
      
& M* o5 X$ r% Z& a, n* B    最近好累... (忙賺奶粉錢...)" D; s9 Q2 Q$ s$ j- [2 L( g
    前陣子有跟三叔聯絡\但...慢點再聚 ...# B; m8 n' H7 ~1 m, L$ L
smink 發表於 2014-9-2 23:57

" {. H: i& q$ q. v: F' ]/ |+ [* Z8 C4 _5 O6 {
吃烤鴨 ~ 呵 ~ 那要等天氣涼快些 ~ 0 D# j7 y' U2 p' O, c: b4 H
不然他那跟烤爐一樣 ~ 很熱滴!$ p: f$ ^& h5 N/ P
我進去後汗是一直滴個不停 ~ 呵呵!

TOP

返回列表